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校企合作资料

[ 2013年06月13日 03:48   ]

【校企合作办介绍】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黑龙江垦区为依托,以优化整合、培育校企合作资源,不断提升校企合作的水平与层次为责任,以推动示范性高职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目的,积极为开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工作。

【校企合作目标】

总体目标:“打造一个品牌”,“坚持两个不渝”,“实现三个提高”,“推进四项转变”,“实施五项建设”。

在垦区内探索并构建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共建长效机制,促进产、学、研、训一体化,实现垦区职业教育资源与企业优质资源的集成与共享,最大限度地把垦区职业教育资源转化为促进垦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动力,把垦区行业企业资源变成职业教育办学的资源和力量,进而形成垦区职业教育资源和企业资源的聚集效应,将垦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为推动垦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校企合作办岗位职责】

校企办的工作的职责可以概括为四方面:沟通外界、培训企业、服务师生、建设专业。

【校企合作优势】

就业优势:

学院以垦区为依托,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将不定期联合举办各类就业指导座谈会,宣传企业技能培训和就业知识,随时提供最新的就业资讯,让学生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上不再徘徊。

培训优势:

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广泛开展面向社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教育培训和下(转)岗再就业培训服务。坚持与企业联合进行课题攻关,主动为企业提供项目论证与设计、经营管理诊断与咨询、企业文化设计、人力资源开发培训等服务。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为企、事业单位岗位培训服务工作。在社会服务的实践中深化校企合作,在发挥学院服务功能中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了校企共同发展。

宣传优势:

本着利益共享,资源互用的原则,企业和学校利用彼此的宣传平台和现有资源条件进行招生和优势宣传,扩大影响。学院网站将展开全面宣传工作,为企业与学校间提供更多的信息交流与合作空间。

市场信息优势:

“产、学、研、训一体、校企合作共赢”是基本模式,它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社会)双赢的模式之一。学院将充分发挥企业的信息优势,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包括市场需求信息、实用技术信息、热门专业、留学知识等信息,即为学校提供一个培养人才的方向和目标,最大限度减少学校和学生的盲目性,又可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和学生的就业或升学竞争力。

【校企合作成果】

多年来,在校企合作上农垦职业学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充分利用两种资源,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增加学校的就业率和升学率,同时给学生铺就了一条走向成功之路;获得了社会、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同。

目前,选择建设了60个校外实训基地,选聘40余名知名企业专家和一线高技能人才为我院客座教师、他们参与专业讨论与课程设置、开展定单教育、为企业进行岗位人才培训教育50余次,进行了管理咨询服务等项目的探索与实践。2009年与12家垦区驻哈单位进行合作,初步培育和建构了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农垦职业学院积极投身到垦区建设现代化大农业的伟大战役之中,为落实农垦总局党委“抓城、强工、带农”的战略方针,成功地承办了“黑龙江垦区强工执行力高级研讨班”,在全垦区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校企合作企业】

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

黑龙江农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北大荒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

北大荒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农垦总医院

黑龙江农垦总局哈尔滨分局

上一条:学院与韩国SALT远程平生教育院合作洽谈 下一条:国际交流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