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内验收答辩会线上举行

[ 2022年11月19日 14:26  刘琪 ]


11月18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黑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内验收线上答辩会。首批示范项目负责人、拟推荐第三批示范项目团队成员及两校区教务处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潘亚芬主持。

27472

会上,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王超、示范课程负责人谭庆吉、姚微、王慧颖分别对项目获批以来建设情况、示范辐射作用发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汇报。宾西校区教务处高玉燕处长代表学校课程思政专家委员会结合专业特点从课程思政实施过程、建设成效、方法创新等角度分别向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问。答辩过程中教师们教学理念清晰、思政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能够自觉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中,反映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育人水平显著提高。拟申报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团队成员对答辩会的示范引领和对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的认识及解决方向谈了切身体会。

2BBD1

答辩会对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即课程思政教师要先行学习并内化,从创作到创新,无论是明示还是内隐,都要合理补“盐”,引导学生做中学,做中悟;教学团队要结合课程特点、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深度思考系统设计课程思政整体目标,课程间形成互补,在教学过程中进行思政教育并开展集体教研,分类设计、分工协作共同打造思政示范课程;要关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作用,提高专业课程育人成效,形成“教师人人重育人、课程门门有思政”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27F73

本次答辩会展示了农垦职院多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体现了首批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参考。学校将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一批充满思政元素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培养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不断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高水平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农垦职业学院获首批黑龙江省级学分银行转换规则制定A、B类评审结果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