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举办辅导员心理咨询网络督导培训

[ 2022年12月01日 17:40  张静 ]


督导是帮助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员专业成长的重要方式之一,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的专业胜任力,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121日,学工保卫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心理督导师,针对我校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进行了首次线上专业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培训前,每位老师都签订了网络督导知情同意书。

8A38

督导专家简介:

张泰复,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教授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指导教师、督导师。从事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的大学生个体咨询、危机干预和团体督导经验,主要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心理咨询、心理案例督导等领域从事教学、科学、实务和培训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动力学及认知行为心理学领域。

1137F

此次督导培训共分两场完成,主要围绕督导的概念、内容、作用、目标、功能、对个案进行解读、针对咨询师的心理抚慰、心理危机干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和指导,提高了咨询师的咨询技能,帮助辅导员深入理解学生心理、创伤如何修复、及时发现心理、行为异常学生、掌握正确的危机介入方法以及明确了心理咨询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区别,让大家以足够的耐心、足够强大的心理和细心、关心、爱心呵护守候每一名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

10C19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已的感受。他们认为此次有针对性的案例督导,解决了咨询师咨询中和辅导员工作中的很多疑惑,理论知识扎实实用、咨询技能全面透彻、案例分析条理清晰、工作细节有的放矢,受益匪浅,让今后的工作更有方向,更有可操作性。希望以后学校多组织开展这样有针对性又专业化的督导培训,为咨询师、辅导员做好咨询工作、为团队朝着更专业化水平迈进保驾护航。通过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和参与案例督导,提升了我校心理服务者的助人技能和方法,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交通安全日 | 这些行车安全问题,你必须要知道!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