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祝贺!侯敬禹成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2年12月04日 17:57  刘华 ]

601AD

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日前公布消息,我省有49名学子获得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其中,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宾西校区)农林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侯敬禹榜上有名。

在校期间侯敬禹担任班级学委、剪纸社社长等职务,在疫情防控环境下,他没有因为线上教学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没有磨灭斗志。他清楚地认识到,任何环境都存在着机遇与挑战,起关键作用的是自己,只有珍惜光阴、努力耕耘才能有所收获。2021年,面临就业的他选择了专升本考试,今年7月份,他以专业230分的最好成绩升入绥化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继续深造。

29B17

“侯敬禹同学为人性格开朗,正直豁达,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做事认真负责,同时具有非常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富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这是授课老师隋燕对他的评价。

在校期间侯敬禹同学是剪纸社团社长,为更好地传承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审美能力,侯敬禹同学曾组织班级同学以“庆国庆、庆中秋节”为主题制作剪纸作品,疫情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完成剪纸作品“齐心抗疫”,他也曾在“北大荒精神进校园、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中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美术启蒙教育。

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侯敬禹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引导、打水、物资搬运等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先做人、再做事,细节打动人心。” 侯敬禹同学始终铭记着这句话并身体力行,把光和爱播洒向周围,2021年12月他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校期间侯敬禹先后获得2019年度北大荒垦区优秀共青团员、北大荒垦区志愿者、2019年第三届“思诚杯”智能家居环境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2届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据了解,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是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产生。我省共有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共5大类学生获此殊荣。

上一条:国家宪法日 | 我校师生积极学法普法 下一条:税宣实践为创业企业保驾护航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