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 | 我校师生积极学法普法

[ 2022年12月04日 18:09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也明确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学法普法活动,提高法律意识。
让青春与法同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新时代平安法治北大荒事业发展新气象,“微观北大荒”推出“我和新时代平安法治北大荒”视频展播,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反映新时代平安法治北大荒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北大荒职工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校宾西校区团委副书记林琳录制微视频《让青春与法同行》,积极参与普法。
  2
“学宪法  讲宪法”
在国家宪法日前夕,学校依托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和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宪法学习热潮,旨在持续提升青年学生法治素养,引领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两校区共17006人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8266名同学参加网上知识竞赛获得“普法小能手”等称号勋章。在利用传统有效的法治教育方式基础上,坚持效果导向,充分运用大数据、新媒体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教育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增强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普法工作,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为基本任务,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在提升活动实效的同时,积极推动法治实践活动常态化,使青年学生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undefined





上一条:农垦职业学院开展“宣贯二十大 最美北大荒人说”活动 下一条:祝贺!侯敬禹成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