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范教育学院开展“铭记历史,感恩奋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 2023年03月28日 08:23  王琪 ]

3月28日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进一步增强学校广大藏族学生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3月27日,我校师范教育学院在行知楼活动室举行了“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主题文艺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活动在汉藏同学的小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帷幕。舞蹈《藏汉同舟》向观众们展示了藏舞和汉舞融合的魅力。藏族舞《吉祥祝福》表达对藏族未来的美好祝愿;藏族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厚谊;锅庄舞《冬虫夏草》展现出藏族同学们的豪爽与热情;《吉祥舞蹈》等藏语歌曲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学生们身着华丽的藏装,以饱满的深情尽情歌颂雪域高原的美,歌颂改革开放给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民族团结情。

活动最后,藏族同学们为老师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以表达对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热爱和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汉藏一堂共欢聚,热血同铸民族情。此次活动,汉藏学子们携手共同献礼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促进了汉藏学子的民族团结,增进了汉藏同学间的情感交流,展现了师范教育学院广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藏族学子纷纷表示,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条:媒体聚焦 |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打造“三个课堂”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赋能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