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发布暨签约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 2018年07月10日 18:09  崔立辉 ]

 

7月10日上午9时,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发布暨签约仪式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仪式由北大荒通航公司无人机事业部总经理李光旭主持。

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杨宝龙、民航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相伟、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殷福忠、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庆才、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院长许淑云、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庆伟分别致辞。省农委、哈尔滨市农委、省教育厅职成处,农垦总局科技局、农业局、农机局、科学院,广州极飞科技、北方天途科技、深圳大疆创新科技、特邀媒体记者、学院相关领导及在校师生1000余人出席,共同见证平台发布与签约过程。

仪式上,杨宝龙代表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党委对各位嘉宾的到来欢迎和感谢,预祝平台的发布和北大荒无人机学院的成立圆满成功。他指出,北大荒集团基于自身独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运用先进科技对外赋能,落地“双控一服务”,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数字农业转型升级,建设全国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示范应用基地和国家安全食品供应基地,构建农业标准化、产业规模化、模式数字化,供应可持续、品质可追溯、技术可迭加、共识可编程的农业供给侧电商平台。

 

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是北大荒未来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探索者和排头兵。北大荒集团将结合北斗技术、区块链、AI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耕、种、管、收、运、储、加、销的闭环布局,实现天眼地网、万物互联,帮助农户提高对农田的智能感知,通过农业智能引擎分析便于科学决策,减少低级重复劳动,提高科技贡献比,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许淑云代表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对签约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学院在省委、总局党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垦区、贡献龙江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发展之路。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省部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18项,建有省级以上重点专业15个,在校生规模达8500余人的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省骨干高职优秀院校、国家职业教育数字校园建设单位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为垦区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发布与签约,是创新产学研训一体、政行企校协同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建设又迈出重大步伐。

她表示,学院作为北大荒的高校、北大荒无人机学院和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的共建单位,学院将北大荒无人机学院和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项目纳入学院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已投入一百多万元培养无人机飞行教员和购置无人机等仪器设备的基础上,还将投入400余万元改造建设数字校园基础能力,充分发挥好智力资源优势,密切协同,竭尽全力在人才培养培训、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为北大荒和黑龙江航空植保事业“三大一航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有三项内容。一是由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农垦职业学院、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分别签署了组建“北大荒无人机学院”的协议。二是由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地理信息测绘局第一测绘工程院合作签署了“天空地一体化”在农业领域(HLJCORS)应用合作项目。三是进行了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发布。与会领导上台共执水晶球启动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各位嘉宾在农垦职业学院体育场观看了植保无人机仿地飞行、自主避障、喷洒效果、断点续喷、自主飞行等功能演示活动。

 

本次数字龙江航空植保平台暨签约成功将进一步推进垦区改革,借助垦区技术与教育优势,以黑龙江垦区、黑龙江农垦职教集团为依托,达到服务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努力形成农业领域航母的目的,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开展无人机植保标准化作业,满足服务龙江经济发展需求,实现校企双赢。

上一条:机关后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排忧解难真实干 总务员工抢修电缆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