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北大荒版画巡展研讨会、垦区版画教育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 2018年11月05日 09:21  汪铁楠 ]

 

十一月的冰城,秋阳杲杲,金菊飘香。11月1日,北大荒版画巡展(哈尔滨站)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玉升、宝泉岭管理局局长孟凡龙、农垦职业学院院长许淑云等出席了开幕式。农垦职业学院作为此次巡展活动重点支持单位,为巡展提供数十幅版画作品,同时负责北大荒版画巡展研讨会、垦区版画教育工作会议的组织和接待工作。

下午14时,会议在学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黑龙江省版画艺术委员会领导及我院毕业的版画家、垦区美术教师等70余人参加会议,北大荒版美协主席、画院院长张译新主持会议,学院工会主席李永林致辞。

李永林说道,北大荒版画是在革命年代发展起来的艺术,是一个承载北大荒文化底蕴的艺术流派,经久不衰,生机盎然。他希望学院与垦区之间,以此次版画巡展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

张译新表示,北大荒版画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北大荒的风土人情、景观风貌和发展变迁,将垦区的自然风光和人们劳作的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特别是版画爱好者,把握好这次学习交流机会,不断提升艺术修养,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体现北大荒文化底蕴的精品力作。

省版画院院长郑子江、著名版画家张洪驯相继进行了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北大荒版画工坊创作室,学院教授杨晓英详尽介绍了学院北大荒版画工坊的发展历程、教学特色、创作风格和成果。专家们对学院三十年来在北大荒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出席会议的版画家、垦区美术教师大都毕业于我院师范教育分院(前身为黑龙江农垦师范学校),大家对于十多年来母校的发展感慨万千,对于母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很多版画家兴奋地挥毫泼墨,留下墨宝。

时逢北大荒版画创立六十年,此次研讨会、垦区版画教育工作会议的成功举办旨在探讨北大荒版画的艺术成就、未来发展方向,展示北大荒开发建设70年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用行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哈尔滨音乐学院走进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专场演出完美闭幕 下一条:公寓中心举办寝室公益广告视频展示大赛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