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钟爱农科汇聚冰城 莘莘学子竞技北国——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 2018年12月28日 15:30  杨丽 ]

12月27日,在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悉心指导下,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在学院农垦新道科技创新孵化器路演大厅拉开帷幕。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对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激发职业院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赛邀请了北京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评委赵彦荣、刘永昌,新道科技股份公司创新创业教育专家李树杰、新道科技股份公司黑龙江省区总经理李英奇、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省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史波、哈尔滨师范大学创业培训指导科科长涂德虎和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赵广阳担任评委。

虽然冰城哈尔滨陡然降温,但是路演大厅内却是一派年轻学子们充满激情的竞技场面,参加大赛决赛路演的28个项目的同学们满怀热情,信心满满地走上讲台,操着东西南北不同地域的口音,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项目,认真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各类问题。整个路演大厅被参赛的团队学生和指导教师挤得满满当当,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互相学习和竞技的好机会,更不想错过专家评委的精彩提问和点评。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创意组和创业组共计决出《上杭乌兔产业园》、《家庭智慧菜园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等一等奖6项,《青钱柳健康啤酒-助力乡村振兴》、《苕坡富农生态农业项目》等二等奖7项,《中药果园生态养鸡》、《淋嘉山绿壳蛋生态产业创业园》等三等奖15项。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九个院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曲秀琴、于咏梅、徐颖和赵欣童等12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我院参赛的两个项目《新型农业生产项目计划》和《环保生物酵素营销平台》均获得了一等奖。

28日的颁奖典礼上,专家评委组组长赵彦荣对本次大赛的组织有序给予高度评价,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了深度合作、精耕细作、扩大应用、保护专利等希望和建议

大赛于今年10月启动,采用校内初赛和集团决赛两级赛制,专家评委从全国25所农科高职院校的53个项目中遴选出21所院校的3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参赛所有项目围绕农业,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展示了农业科技方面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高端技术在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整体体现出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教育兴农等国家发展农业的大政方针。

来自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的学生徐守印说自己在上大学前有过三年的农村工作经验,深知农民的需要,有着浓厚的农民情结,因此他特别钟情于自己的这个帮助农民减少耕地、播种、收割等费用的农机服务项目,对能够展示自己的项目非常兴奋。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队周新明老师表示本次大赛涉及的农业领域很多,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建设都得到了较高的重视,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观看其他院校的参赛项目获得了更多的启发。

比赛间隙,参加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的领导、嘉宾和老师还参观了学院农垦新道科技创新孵化器。他们对我院孵化器给予较高的评价。

本次大赛还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哈尔滨农垦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京福龙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IMG_7688

                                   参赛项目团队同学在路演

IMG_7677

                           参赛项目团队路演学生回答专家评委提问

IMG_8187

                        中国现代教育集团的领导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上一条: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2018年年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下一条:增强文化自信 拒绝过“洋节”--院团委学生干部在行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