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

[ 2019年01月11日 15:58  刘深勇 ]

为加强各分院(部、中心)之间交流、研讨、相互借鉴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发挥教学管理工作对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引领和保障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质量的持续提升,2019年1月8日上午,教务处在培训中心209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管理人员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洪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院院长(部、中心主任)、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运行科科长姜洪雨主持。

会上,各部门教学管理主要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常规教学管理、实验实训管理、实习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诊改工作、学业危机预警、数据平台填报、教学质量年报等工作中的管理经验、创新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了主题发言。

李洪亮在听取经验交流后,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分院(部、中心)在“双高建设”、“优质院校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为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人员在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李洪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宏观指导、优化改进规章制度;二要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提升素养、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发挥1+1大于2的团队精神,避免出现个人英雄主义,注重内部各岗位间的纵向协同,同时注重内部与外部各部门的横向协同;四要深入挖掘实训项目开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教学平台运用等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教务处处长聂爱林在总结中对各分院(部、中心)2018年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教学管理人员一定要转变作风,杜绝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不善管的“四不”现象。希望教学管理人员能够多研讨、多实践、多诊改、多沟通,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上一条:学院教务处再获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思政部教师荣获2018年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决赛二等奖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