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报导之三——赴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 2019年04月18日 14:11  王秀丽 ]

4月17日下午,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及部分团委学生干部一行90人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院团委王秀丽、薛建昆两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经济管理分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3名学生跟队义务出行,在去往途中向一行人员介绍了七三一部队罪证遗址的历史背景。

在现场,一行人分两组跟随馆内讲解员参观陈列馆,大家逐一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以及“毁证和审判”等6个展厅,通过资料、图片、视频、实物、重建及讲解员生情并貌的介绍,再现了七三一部队的滔天罪行。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带着沉痛的心情走出场馆,在七三一旧址旁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大家齐唱国歌,为遇难的同胞们默哀,薛振同学代表全体青马学员发言,号召广大青年身体力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奋斗和拼博维护国家、民族的尊严,全体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团誓词。

王秀丽寄语青年:一次参观、一节团课,只能在视觉、听觉中给予精神的洗礼,并不能带给大家真正体会曾经的悲痛与屈辱。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要振奋博击,用不懈的奋斗去书写最美丽的青春,用坚定的信念去助力东北振兴,用稳健的步伐加入追梦人的行列。

活动结束后,青马班学员第一时间开展小组讨论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用先进文化武装头脑,用理想信念激励前行,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条: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来院举行赠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鸿雁天府笑春风 农垦女排传捷报——农垦职院女排在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