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来院举行赠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 2019年04月18日 14:42  王秀丽 ]

4月17日上午,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智深等、东北烈士纪念馆研究员李云桥等、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艺术团团长王雅嫣等一行21人来学院举行赠送东北抗联书籍仪式,并与学院师生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淑云出席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陆军及团委、各分院团总支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许淑云代表学院对来宾赠送东北抗联书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概况。她指出,北大荒精神与东北抗联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一个是开疆固土,一个是抗御外族侵略,都是龙江大地衍生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她期望学院与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东北抗联精神的宣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延伸精神教育内涵。张智深进一步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与北大荒精神的渊源,并结合李敏主席毕生夙愿进一步阐明了东北抗联精神的重要意义。

随后,张智深等老领导向学院捐赠东北抗联书籍。

东北烈士纪念馆研究员李云桥教授、抗联历史研究员侯昕老师、省委党校张磊副教授、抗联英雄的后代王晓江、江玉章、廖宏宇等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发展,讲述了不畏艰难困苦、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红色故事等。

王雅嫣带着深深怀念李敏主席的心情,与同行的老艺术家们共同表演了《你在哪儿》、《我和我的祖国》、《哈尔滨英雄的城市》三首合唱歌曲,十几位年过半百却精神矍铄的老艺术家们用铿锵的演唱,展现了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而成的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与会师生被现场的红色故事、激情合唱深深感染,能够生活在幸福和平的年代,有幸成为北大荒的一员,倍感骄傲,同时认识到东北抗联精神和北大荒精神就是一个精神熔炉,必将把我们锻造成祖国的脊梁。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报导之三——赴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