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思政部知行社团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

[ 2019年04月19日 10:45  殷培风 ]

为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青年学生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7日下午,学院思政部教师殷培凤带领知行社全体社员及护理分院部分学生30余人赴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南岗区一曼街,共3层楼,里面有藏品7000多件,历史资料5000多份。日伪时期为哈尔滨警察厅,是日本侵略者镇压中国人民的罪恶场所。1947年,东北人民解放军政委罗荣桓提议在此筹建东北烈士纪念馆,1948年10月10日正式开馆,1953年1月1日周恩来曾亲临视察,并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生动讲述了东北抗联英烈的很多事迹,有赵一曼、杨子荣、赵尚志、李兆麟、朱瑞、董存瑞等英雄们的光荣故事,也有杨靖宇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最后壮烈牺牲的故事。社团学生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

本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回望先辈们的流血牺牲,作为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更应该珍惜时光,努力奔跑,奋力逐梦,做新时代的青春先行者。

上一条:说行业发展 讲职场需求——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饮食工作座谈会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