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青年志愿者与残孤老人共享饺子盛宴

[ 2019年07月09日 09:03  王秀丽 ]

7月7日,正值小暑时节,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哥德堡小区孤残老人姜尚方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共享饺子宴。


姜尚方老人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和服务的对象。他由于颈椎强直、脊柱强直、大胯强直,不能坐、不能走,休息只能躺卧,行走需拄双拐。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三届志愿者们定期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整理床铺,收拾厨房;陪伴老人过节日,二月二送猪头肉、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冬至包饺子、重阳节时为老人表演节目,送去问候。久而久之,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一个月前,老人因身体极度不适导致进食困难、情绪低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英轩、秘书英彤得知消息,迅速联合团委学生干部,组织志愿者轮流到老人家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谈心,给室内通风,有时为老人做些面条、米粥等简单的饭食;在老人由于天气炎热而引起脚部伤口溃烂时,青年志愿者王鹏利用所学的日常护理知识,帮助老人清洁伤口并换药,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精心照料后,老人的伤口愈合了,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7月7日,老人精气神十足,要吃饺子。于是与志愿者们一同包起了饺子。吃饺子时,他不停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多吃几个,吃饱吃好,回去好好复习,考试取得好成绩!”志愿者们非常担心老人脚部的伤口再次溃烂,一再叮嘱老人熟知相关的护理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商量着会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老人保持联系。

这种亲如家人的关爱之情已经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得到了传承,每一届志愿者都会从前辈手中接过照顾姜尚方的责任,同时也接过了代表志愿者奉献精神的接力棒。学院的所有青年志愿者们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表示要用有限的青春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上一条:学院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张文为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闫勇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围绕中心谋发展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