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回望历史,崇尚英雄——学院理论社团参观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

[ 2019年10月12日 10:20  赵华 ]

为贯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教育内容,更有效地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崇尚英雄,向英雄致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10月9日下午,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指导教师赵华的带领下,到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进行了以“崇尚英雄”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共有3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讲解员深入的解说,学生听到了东北抗联博物馆记载着东北抗日联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抗日英烈的事迹。进一步了解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等东北抗日联军在十四年艰苦岁月中,面对装备精良、凶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运用灵活多样的游击战术,绝死苦斗,用鲜血和生命挺起民族的脊梁,创造了歼灭日军18万余人的辉煌战绩,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及其在东北的殖民统治,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现场,赵华还给学生讲授了庆祝建国70年周年“十一”国庆大典带来的启示,希望同学们在体验自豪、震撼、激动、幸福的同时,一定要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要明白唯有爱国、为国家奋斗才能不负好时代。她指出,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唯有民族的强盛,才是硬道理。她要求学生把今天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去给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进行“微宣讲”,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那段抗战史,传承东北抗联精神,珍惜今天的盛世,增强道路自信,在新时代奋力前行、大有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参观主要包括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上一条:秸秆清理护环境 志愿服务齐上阵——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