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 2019年12月24日 15:34  何水延 ]

12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育才楼304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忠华、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清爽、公寓管理中心主任丛林、劳动实践课教师吕晓峰、武装部征兵工作负责人韩国良及学院30余名2018级、2019级藏族、彝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谈会上,2018级学生介绍了自己民族的风情以及自身学习生活情况,对学院给予的各项暖心资助和帮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2019级学生则表示,刚刚进入大学4个多月,在学院的统筹安排和老师们的关心下,已经逐渐适应。在谈及因区域差别所遇到的困难时,他们表示英语和专业课相对基础薄弱,学习有些吃力,跟不上进度。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

于忠华在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后,强调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十分关注大家的成长成才。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生工作处将认真、尽力协调,为同学们提供及时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加深与师生间的交流,爱校如家,争做民族文化的交流使者,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专注学业,努力拼搏,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希望同学们成为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宣传的志愿者,受助思源,做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话务员、邮递员和联络员;对于即将面临的期末考试,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在校遵守各项纪律和安全规定,离校要按学院要求充分准备,注意返程安全。最后他代表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及家人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本次座谈会,对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文化融合,形成学院民族团结的和谐良好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赛场蓄力展风采 旅游学子再努力——学院喜获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导游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学院在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大数据赛项获二等奖晋级国赛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