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五带头、十严禁”倡议书

[ 2020年02月07日 19:37  苏学会 ]

全体党员干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省也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切实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发起“五带头,十严禁”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落实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五带头”

一要带头讲政治,服从组织安排。带头落实学院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要带头守规矩,严格工作纪律。带头执行戴口罩上岗、不握手、不聚餐等相关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倡导电话和用好“学习强国”移动终端视频会议等功能进行网上办公,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三要带头讲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示范。

四要带头做表率,响应防控号召。配合社区、学院各楼宇负责人和各单元网格员做好查找疫区归来人员及接触者登记工作,发现线索及时报告,带头落实各级防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有症状、早就医、早治疗,充分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模范形象。

五要带头做宣传,形成联防联控。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学防控方法,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普通群众配合防控工作,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十严禁”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自作主张,不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等行为,始终坚持步调一致、共克时艰,一切行动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坚决保证政令畅通。

二、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违抗命令、消极应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

三、严禁违反省教育厅和学院有关禁止师生提前擅自返校的要求和规定等行为。

四、严禁迟报、漏报、虚报、错报、瞒报和谎报疫情信息等行为,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信息排查无死角、建档立卡全覆盖、师生动态无盲区、请示报告不拖沓、隔离观察无遗漏。

五、严禁在微信、微博、QQ等媒体平台和干部群众中传播发布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传播未经证实的言论,不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面对谣言要勇于发声、敢于斗争,第一时间进行抵制和举报。

六、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发布、泄露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党员干部要坚守保密原则,严格保密规定,对于需要公开的信息要严格流程,坚决不允许私自公开泄露信息造成社会恐慌。

七、严禁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和扰乱校园秩序的行为,严格落实校园管控制度,进出校园人员、车辆做好登记和检查,坚决杜绝擅自组织开展公共场所聚集活动,不得拒绝卡点检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发现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就近就诊。

八、严禁违反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干扰影响或者故意阻挠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等行为,做到不外出、不聚集、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聊天,主动配合,服从管理。

九、严禁聚餐集会,严格控制外出开会、考察等活动,不参加聚众打麻将、赌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的;不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家畜。

十、严禁推诿扯皮、设置障碍,落实工作要求拖沓延迟,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等行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待师生员工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刁难师生员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的使命所在。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学院的具体部署,为打赢这场硬仗,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上一条: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面对防疫工作的“精”与“情”——师范教育分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学院战“疫”进行时——学生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基本知识》课程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