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经管战“疫” 停课不停学

[ 2020年02月14日 17:23  曲珅 ]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发挥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经济管理分院在学院的正确指导下,反应迅速、举措得力,分院师生齐心联动、积极探索开发集“教、学、管、考、服”功能于一体的线上课堂,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授课准备工作。

一、反应迅速、落实到位

2月8日,分院在接到学院《应对肺炎疫情教学预案和工作安排》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延迟开学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及学生家长,并要求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做好在线学习准备工作,如:通过电脑、平板、手机客户端进行网络课程选课和线上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基础知识》课程,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截止2月9日,分院已有1693人次选课,选课率达100%,为学生们及时普及了病毒防控知识。

二、领导示范、全员备战

分院领导率先垂范,召开视频会议研讨如何高质量开展线上课堂。一是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教学模式:确立了以备课、建课为基础,以“直播+录播+训练+答疑”为模式,以“点测+终测”的过程性考核及管理的远程教学模式。目前分院共有77门课程计划采用该模式开展教学。二是统筹利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以及免费开放的国家教育教学资源。三是深入推进分院在线课程建设。

三、多方尝试、GET新技能

学习无止境,老教授开直播。面对新的网络教学新任务,分院教师们面对重任迎难而上。如即将退休的丁广华、黄峰云、魏丽英等老教师,主动带头承担网络直播教学任务。虽然他们对网络信息化知识不甚了解,但通过听专家网培直播课、积极向孩子和朋友请教,建立专门微信群积极向年轻教师学习,经常每天都钻研到深夜。

玩转自媒体,争做网络直播达人。为了防止学习通平台集中直播会出现卡顿问题,老师们积极尝试、对比各大直播平台,如超星、钉钉平台、腾讯课堂、抖音、Zoom国际版等,并提前与家人演习,撰写直播课攻略,利用微信群QQ群发送给学生,充分做好直播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使用OBS或喀秋莎软件进行录播,老师们在假期为停课不停学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

软件方积极响应,打赢在线课战役。张冬梅老师在接到学院通知后,立即联系各软件供应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商解决云平台授权码问题,保证分散在各地的学生及授课教师每人一个云授权码,确保这种软件操作纯实践课程的操作平台能够使用。

四、强化实习生管理,全方位防控疫情

实习生的学业导师们在备课之余,严格落实学院、分院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类别每天了解学生身体情况,向每一名顶岗实习学生传达、通知文件精神,督促学生学习。做好在岗实习生安全防护教育、日常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

面对疫情,分院师生与祖国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集结,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誓要打赢这场战“疫”。

上一条:人民战“疫”中的一抹“志愿红” 下一条:疫情一线谱写青春华章---学院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