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学雷锋活动月暖心收官

[ 2020年03月30日 13:35  王秀丽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里的“学雷锋活动月”,伴随着逆行英雄们的凯旋,衬托着苏醒百花的绽放,在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中,在学院师生爱心奉献、济难助困的志愿行动中临近尾声。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院团委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抗疫防疫事迹推文87篇,评选“学雷锋先进个人”150人,线上帮扶留守儿童12名,并收到对接的柳河镇中心小学校师生们的诚挚来信,为学院2020年“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学雷锋活动月暖心收官。

来自柳河镇中心小学校的感谢信

尊敬的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在我们相识的两年半时间里,由衷感谢贵校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您们为我校捐赠图书画册、台式电脑、语音设备、物理实验台、科学用具、体育用品,您们连续两年参加我校文化艺术节,您们派专职教师为我校教职员工培训校园急救知识,您们带留守儿童到哈尔滨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您们邀请小朋友们参观美丽的农垦校园并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今年3月初 “延期开学,网上授课”期间,贵校的领导和老师,再一次主动向我校伸出援助之手,爱心志愿者与我校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线上学业帮扶对接活动。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根据每位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兴趣爱好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对一的指导与帮扶,为学生们解决了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消除了因此带来的心理压力。为此,我校的12名受助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

五年三班潘锦竹: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回到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取而代之的是待在家里通过手机、电脑上网课。眼睛的不适、对上课模式的陌生、新教师的不适应、不能互动的枯燥,都给我们带来了困扰。在我迷茫与无助的时候,潘宏燕姐姐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姐姐教我使用上课平台,辅导我学习,我有烦恼也会去找姐姐聊天。谢谢潘宏燕姐姐,希望帮扶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保持联系!


六年一班魏春洋

在这里我想感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开展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感谢在活动中相识的杜明志哥哥,我就像遇到了知己,我们两个的爱好差不多,都喜欢历史,喜欢这个爱好的人很少,真是“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啊”!哥哥开朗、阳光,说话非常有礼貌,对哥哥的感激之情,用言语是无法表达的,我会把这份感激放在心里,等我长大了,也像杜明志哥哥这样去关心帮助其他人。


六年二班杨秋帅

在此我想感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想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次机会,让我接受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业帮扶。在和农垦职业学院姜源姐姐的沟通中,我仿佛找到了知音,我们两个的个性很像,而且爱好几乎一样,我们沟通时就像是熟识好久的朋友,有时她还会和我一起玩智力游戏,我真的很喜欢姜源姐姐,但是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可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只能深情的说一声谢谢!


五年一班张智博

和刘梦捷姐姐相处的日子里,我们通过在线沟通,相互了解了兴趣爱好,姐姐还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我帮助,我觉得姐姐非常好!


五年二班宿梓墨

我也有一个辅导着我学习的志愿者,她叫毛奇。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位护士,在我眼里她也是一位护士,只不过她是一边陪我学习,一边帮我驱赶不开心的护士,而我也在慢慢地成长着。每一个志愿者都是一种精神,它叫无私;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一种温暖,它叫做亲切。当我和毛奇姐姐第一次见面时,她给我的就是亲切的感觉;第二次见面中,给我的是一种鼓励的感觉。谢谢你,毛奇姐姐。

啊!志愿者的名字,是多么亲切而闪亮,志愿者是人间快乐的天使,他们是伟大的。


六年三班陶禹哲

时间真快啊,转眼已经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于文达哥哥沟通半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不会的知识和问题就向哥哥请教,哥哥都会抽出时间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对我进行辅导,使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我们课余时间的视频与语音对话、谈心,使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我在这里说一声:谢谢文达哥,您辛苦了!今后我绝不辜负您的付出和期望,一定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


五年一班初子涵

柳河镇中心小学校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防疫期间不停学 就业指导不打折-----师范教育分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下一条:院团委2020年度线上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