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明新风寄思念 别样清明一样情——致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 2020年03月31日 18:52  李家喻 ]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清明时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当前,正值抗击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理念,营造安全、环保、节俭、文明的节日气氛,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文明办向学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注意防火,让清明节更平安

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是第一位的,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提倡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不在街头焚烧纸钱,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森林防火区域吸烟、烧纸、燃放孔明灯等,竭力减少森林火灾隐患,加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意外失火事故的发生。

二、绿色祭祀,让清明节更环保

破除祭扫旧俗陋习,倡导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哀思,也可以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保持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三、树立新风,让清明节更节俭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的观念,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四、移风易俗,让清明节更文明

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坚决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健康、文明的祭扫活动引领新风尚。

清明时节逢疫情,倡导文明祭祀,是筑牢抗疫防线的需要,也是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让清明更“清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文明办

2020年3月31日

上一条: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线上主题团活 下一条:学院保卫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安全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