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闫勇为学院党员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 2020年07月01日 16:02  王犇 ]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具体举措》的通知要求,结合北大荒集团(总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适当方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7+X”系列活动》的通知,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闫勇为学院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现场听课,其他党员通过腾讯会议App视频会议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刘彬主持党课学习。

闫勇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之治”》为题目,紧紧围绕“中国之治”这一主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三个方面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例,全面昭示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进行的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防控战役的伟大实践,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在化危为机中所体现出来的磅礴力量。

闫勇强调,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也是举国上下同疫魔较量的动力源泉。纵观世界各国抗疫情况,没有哪一个政党、哪一个国家象我党一样发挥出这么强大的组织和动员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到彰显。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能量威力尽显。这种由制度优势带来的组织优势,让全世界都为之点赞。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了中国制度威力,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制度有了新的认识。

结合学院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工作,学院党员先锋岗,居民区网格员,各分院领导、辅导员排查学生情况,各项预案的充分准备,学生的返校复学……闫勇代表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中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也是党的正确决策部署与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

闫勇最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修德守纪;树立家国情怀,爱校爱岗爱生;学习英雄楷模,敬业精业创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办理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刘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闫书记的讲课内容,各党支部会后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疫情防控和北大荒精神讲好专题微党课,推动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观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