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光盘”重在行动、贵在坚持

[ 2020年09月21日 13:36  王晶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再次引起热烈反响。学院早在2013年就积极响应黑龙江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光盘行动”的号召,在学生食堂内张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条幅、展板进行宣传。为响应学院“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饮食服务中心出台各种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措施,指导哈尔滨富格、青岛举鑫两家餐饮公司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理念,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

加强宣传引导

在中心用餐大厅张贴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方面的宣传海报、展板,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设置奖励机制

两家餐饮公司在学生用餐时,对节约粮食、光盘的同学给予一定的奖励。目前是自觉光盘的同学,奖励纸巾一包,此后还会出台各种奖励机制,让学生把节约粮食变成一种习惯。

创新服务方式

积极推行“按需定量、按量计价”的自选模式和套餐模式,“半份菜”“小份菜”制度,丰富学生就餐多样化选择,方便学生掌握用餐量,倡导“吃多少”“购多少”,避免浪费。

推动节能环保的“绿色食堂”建设,推进学生食堂精细化管理,从采购食材的质量着手,减少损耗和不必要的浪费。在食品加工过程中,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减少餐厨垃圾,降低运营成本。鼓励各档口提供剩菜打包、主动退换菜等有利于厉行节约的服务。

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重在行动,贵在坚持。饮食服务中心与餐饮公司将携手共同努力,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此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引导学生把节约变成习惯,让光盘成为光荣,切实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

上一条:农垦职业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下一条:“文明号”身体力行 “志愿红”蔚然成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成立“文明号”志愿服务队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