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当理想照进现实——记学院第一批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成员为爱而行

[ 2020年09月24日 15:16  王秀丽 ]

有人说,奉献是平凡的,就像平日里和煦的阳光,温暖柔和;有人说,奉献是伟大的,就像风雨里汹涌澎湃的浪涛,波澜壮阔;而对于我们来说,奉献就是默默地付出,不计收获。学院第一批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的三名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的初心,用曾经的理想照进了为爱而行的现实。

杜明志,2020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师范教育分院语文教育专业。在校期间任师范教育分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全省师范专业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服务于密山市知一镇中学,任初一年级组历史、政治教师及初一一班班主任。主要负责班级学生学习、思想、纪律、道德等方面的管理及引导,以及对学生生活、健康、心理情况的了解及掌握,与此同时负责六年级组一二班的道德与法律课程教学任务。

他说:支边是初心,是情怀,是责任!时代日新,此时正当我辈青年奉献青春一展才华,希望更多青年志愿者踏上支边之旅,投入到这份让人热血澎湃的事业中来。扶贫解困,全力以赴,支教助学,尽心而为,我在祖国之边等你!

姜雨均,2020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护理分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勤勉刻苦,品学兼优,曾担任院学生总会副主席,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服务于密山市白鱼湾镇中心小学,任四年级一个教学班副班主任和数学教师,一年级两个教学班的体育教师。任课期间协助班主任对同学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习惯的培养,积极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和日常活动,参与班级计划制定,实施,检查与总结。

他说:一心为教辅童生,支教先行不言悔。支教不仅是一次磨练,更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在艰苦中找寻快乐,在平淡中学会享受,不断付出,不断收获。

袁秀玉,2020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师范教育分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曾担任分院辅导员助理、梦之声语言社团副社长、分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学院二等奖学金、“爱我国防”演讲一等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服务于密山市黑台镇幼儿园,任职幼儿大班教师,培养幼儿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自理能力。通过组织游戏及日常锻炼,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引导幼儿学习绘本,从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家长及时沟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案,因材施教,家园共育,共同完成教育任务。

她说: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兴边富民计划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雨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你的胸怀在蓝天,深情藏沃土……”曾经我们喜欢把这首歌送给敬爱的师长,今天,我们要把这首歌送给为爱而行的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的小老师们,他们把理想变成了现实,他们把满腔热忱奉献给了最需要的人,他们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谈心谈话增共识凝心聚力促发展——食品工程分院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