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 2021年04月05日 12:56  薛建昆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清明节烈士祭扫工作的文件精神,在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一是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活。各分院通过黑板报、网上祭扫、主题团活等形式,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引导学生抒发爱国情感,传承革命薪火,抒发报国情怀,立志努力成长为勇奋斗、敢担当的龙江好少年。

二是开展“青春向党 致敬英雄”主题征文展。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爱国情、强国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到文化作品创作中,评选出优秀文字作品30余篇。目前,优秀作品在学院教学楼大厅展出。

三是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缅怀祭扫。

四是录制经典诵读、讲英雄故事等短视频。学院团委以优秀红色教育文章诵读、讲述杨靖宇将军光荣事迹为主线,录制短视频,在清明节主题团日中广泛开展学习。目前,短视频已在学院团委官方抖音号发布。

本次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在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清明节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指示的同时,积极引导学院青年学子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以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百年中国梦贡献青春能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21天益智习惯养成打卡”活动作品展 下一条:护理分院召开护理专业临床教学教育会议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