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法治教育讲座促平安校园建设

[ 2021年04月08日 10:50  赵清爽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学院依法治校,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自我保护,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4月7日下午,学院特邀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副院长马华为师生作了题为《使命在肩,青春无悔,做新时代知法守法青年》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千余名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彬主持。

讲座中,马华围绕常见青少年犯罪的六个典型类型、诱发青少年犯罪的成因、青少年犯罪所要付出的代价、预防青少年犯罪对策和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四个方面,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就如何预防网络诈骗、抵制不良校园贷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刘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创造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贡献力量。师生要对照自身、提高认识,强化法治理念,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知真行的法治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知法守法用法护法,肩负社会使命,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纷纷表示,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际,以此次法治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携手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传承信仰力量 激发奋进之志——思政部开展社团活动迎接建党百年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