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端午佳节办“食”事 食堂如家 “粽”有情

[ 2021年06月14日 14:50  王晶 ]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它不仅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也清晰地记录着先民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以及饮食文化内容。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 “生活即教育”、服务可育人的主阵地作用,6月12日下午,由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的“端午佳节办‘食’事,食堂如家‘粽’有情”,教学生包粽子活动在中心一楼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学工处赵清爽老师和24名同学参加,让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着劳动的快乐。

活动开始前,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孙爱民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以及粽子这种传统节庆食物的由来和包粽子的习俗等,呼吁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随后,经过挑选的包粽子技术娴熟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并讲解包粽子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边学边包,一开始有些同学不得其法,食堂阿姨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同学们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现场洋溢着迎接节日的欢乐气氛。活动中学生还自发组织小型的包粽子比赛,看看谁包粽子好看、谁包的速度快,同学们显示出了超强的动手能力,很快就能包出棱角分明、漂亮又饱满的粽子!

饮食服务中心与同学们联手制作的1000个粽子在12日晚上煮好,于6月13日上午向学生派发,让离家在外的学子品尝着美味的粽子、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本次活动是饮食服务中心贴近实际、力做实事,将饮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挖掘特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的有力体现;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食堂与课堂之间的感情纽带。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加了新的生活技能,更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有效的育人方法就是寓教于活动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饮食服务中心要以活动为契机,让学生参与其中,形成互动机制,在活动中提升服务形象,切实推进校园饮食文化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后勤的服务育人作用!

上一条:肖景辉深入后勤维修现场办公排故障 下一条:师范分院:创新方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