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凝“新”聚力 不负韶华 ——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 2021年09月15日 16:19  何水延 张静 ]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

清新的面孔,让安静的校园变得有序而热闹。

首先,郑重地祝贺你们——2021届新生成为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一员。欢迎来到哈尔滨这座最北方、最温暖的城市,开启人生中又一段精彩的旅行。

温馨的校园氛围,学院张开怀抱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

迎新现场,温馨而热烈。校园内拱门高悬,彩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和欢快的气息。各处电子屏打出的迎新标语、醒目区域悬挂的迎新条幅和布置的迎新、防疫、资助政策宣传等各类各具风采的宣传展板,让校园充满浓浓的迎新仪式感。细致温馨的报到指引、各分院搭建的迎新工作站和学生休息区,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迎新工作志愿者,穿梭往来,提供一项项贴心周到的服务,忙碌的身影,亲切的问候表达着对每一位新生的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简化报道流程,让新生“安全快速”入校

为贯彻落实省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此次迎新工作,反复推敲制定迎新工作方案。通过信息化手段收集学生健康信,要求2021级新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同时学院运用一体化网上迎新系统,报到前,就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前进行新生信息采集,指导新生完成网上选宿、学费缴纳、进校申请等流程,有效的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此外,学院将“核酸检测”设置在迎新工作甬道内,既方便了新生,又大大缩短了新生入学报到的时间。新生入校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经过身份查验、大数据和健康码查验、检测体温、刷身份证签到等程序,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入校手续进入学生公寓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在各大火车站安排接站车辆及志愿者,将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前置,在统一乘坐学校接站车前,大巴消毒,工作人员要进行体温、大数据、健康码及录取通知书的检查检测,核验通过后方能乘车进校完成下一步报到程序。整整两天的新生报到,学生工作处精心组织,各部门协同配合,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日升而出,披星戴月,各司其职,每个环节都严谨规范而井然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了学生身体健康,让新生和家长放心、安心。

迎新工作志愿者,是校园那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为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报到的相关服务,此次迎新工作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分院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接过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无论是接站还是迎新现场,他们都冲在最前方,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热情接过新生手中的沉重的行李,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有序疏导进校秩序,解答新生咨询......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成为新生贴心的“守护者”,带给每一位新生最热情的服务。

每一场尽心的准备,都是为了这最美的相遇。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们为农垦职业学院的校园又注入了新青春的活力,新的征程、新的开始,自此,2021级新生们就要从此时、从此地起步,迎接更大的挑战,学院将与你们一道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今日学院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明日更愿缘于你们而更加辉煌。

上一条: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感悟复兴伟力 下一条:用北大荒精神育人铸魂 上好开学思政课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