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2019年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相关工作通知 学工处[2019]09号

[ 2019年05月08日 10:55  学工处 ]

各分院及学生

2019年度国家征兵工作已开始,为了做好我院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宣传、组织报名和学费补偿申请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要求

学院2017级、2018级在校学生和2019年应届毕业生。

年龄条件:截止2019年12月31日,男性在校生为18至22周岁,男性应届毕业生为18至24周岁;女性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为18至22周岁.

身高条件: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女性158厘米以上。

体重条件: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条件:右眼祼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祼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祼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合格。

二、征兵流程

(一)在所在分院预报名

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在分院登记报名意向,分院做好学生报名登记工作。

(二)网上报名阶段

有应征意向的男性学生,从即日起至8月5日,登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然后进行网上报名,女性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5日。

在报名系统内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简称《登记表》、《申请表》)一式两份,女兵还应填写、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交予学校武装部(学生工作处,育才楼315室),并同时上交一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4张。

提醒:报名学生一定要牢记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使用;填写《申请表》时,一定将要所有信息项填完,特别是“应缴学费数”和“实缴学费数”两项一定要填,不然无法申请学费补偿。

(三)初检初审阶段

报名学生按报名地武装部要求和时间(在学校所在地报名的是呼兰区武装部,学校武装部转达。在其它地报名的,按当地武装部要求和时间)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符合条件者确定为预征对象,学校武装部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毕业生本人,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初审、初检工作最晚在6月15日前完成。

(四)体格检查和政治检查阶段

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的,结合初审、初检工作同步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检查,在放假离校前完成预定兵;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入伍的,须持《登记表》和《申请表》7月15日前到当地县级兵役机关参加实地应征体格检查和政治检查。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国家,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征集服现役

(一)散布带有政治性错误的言论,撰写、编著、发表、出版带有政治性错误的文章、著作的。

(二)曾被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育、行政拘留的;

年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犯罪,依法不予刑事处罚的,或者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有严重违法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的;

(三)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或者审判的;

(四)因犯严重错误被开除公职、勒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五)有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犯罪团伙标志、有损国家形象、有损社会公德文身的;

(六)与国外、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人员关系密切,政治上可疑的;

(七)参加过邪教组织或者进行过活动的,参加过有害功法组织或者积极进行过活动的;

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是邪教或者有害功法组织骨干分子的;

(八)本人或者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参加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或者进行过活动的;

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是上述非法组织骨干分子的;

(九)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有被刑事处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或者有严重违法问题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报复言行的;

(十)家庭主要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或者严重政治性问题,本人不能划清界限的;

(十一)其他不符合征集服现役政治条件情形的。

对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的单位征集的新兵除执行上述规定外,对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不得征集;

(一)在言行上同情或者支持非法组织或者非法活动的;

(二)收听、收看境外反动广播、电视等传媒,传看过反动宣传品、淫秽物品,思想受影响,是非界限不清的;

(三)有偷窃、打架斗殴、酗酒滋事等不良行为的;

(四)参加各种宗教组织或者进行过迷信活动的;

(五)文身的;

(六)长期在外地,现实表现不易查清的;

(七)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制度有不满言行的;

(八)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被刑事处罚或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

(九)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因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或者审判的;

(十)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参加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或者进行过活动的;

(十一)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是邪教、有害功法组织骨干分子或者顽固不化人员的;

(十二)家庭主要成员、直接抚养人、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较大的其他亲属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者严重政治性问题的;

(十三)其他不符合对政治条件有特别要求情形的。

(五)批准入伍阶段

9月初学校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为其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

(六)提交学费补费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材料

已被批准入伍的学生,于10月10日前将“入伍通知书”复印件(需加盖应征地县级武装部门征兵办公章,一式两份)、已签字盖章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原件(一式两份)报送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清爽老师处。

三、学院征兵部门办公地点联系方式

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

刘陆军,育才楼316室,0451-88127933\13796736789

武装部干事:

韩国良,育才楼315室,0451-88122603\18846762719

学费补偿申请受理:

赵清爽,育才楼315室,0451-88122603\18845577760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5月8日

 

 

附件: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

一、 复学(入学)政策。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二、 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三、 考试升学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高职(专科)升学。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五、政法干警招录。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录培养计划的20%左右,用于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再实行加分政策。鼓励高学历退役士兵报考试点班,并适当增加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的比例。

六、免修军事技能。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七、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不得挪用。

八、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鼓励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遴选办法时,结合本校具体情况,将在校期间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九、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人员在继续实行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的基础上,允许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具体比例由各省份根据本地实际和报名情况确定。

十一、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十二、退役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直辖市按照有关规定执行);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十三、义务兵服役2年,退役后部队发放退役金9000元;城乡一体一次性经济补助每人每年5000元,优待金每人每年不低于其入伍时上年度当地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0%;荣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的,分别增发补助基数的5%、10%、15%。进藏兵每人每年额外补助12000元,高原条件兵每人每年额外补助10000元。外省籍在校大学生被批准入伍后,本人或家属持入伍通知书到原户口所在地兵役机关和民政局进行登记建档,也享受当地政府优抚待遇。

十四、在部队优先选拔任用:大学生入伍后在选士官、考军校、提干、保送和学技术等方面优先;对于符合士官选取条件的士兵,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要优先选取;师(旅)级单位范围内相同专业岗的士兵,在任职能力相当的情况下,应优先选取高学历士兵。

上一条:部分楼宇屋面防水维修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维修电工招聘公告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