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入伍和退役复学(入学)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2年10月04日 10:21   ]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2022年入伍和退役复学(入学)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工处[2022]19号

各学院: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兵役,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支持退役士兵接受系统的高等教育,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国家教育资助。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和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学校现要在2022年入伍和退役复学(入学)学生中开展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教育资助项目分类

(一)2022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和直招为士官的毕业生,可申报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和直招为士官的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

(二)2022年复学的退役大学生,可申报学费减免资助:往年入伍服兵役的学生(在校生和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

(三)2022年入学的退役大学生,可申报学费减免资助:对退役后选择自主就业2022年通过高考或高职分类考试学的学生,实行学费减免。

二、国家教育资助标准和受助年限

(一)资助标准: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学院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专科学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二)受助年限: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或学费减免资助期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一个学制期。以入伍时间为准,入伍前已完成规定的修业年限,即为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年限;退役复学后接续完成规定的剩余修业年限,即为学费减免的年限;退役后考入高校的新生,规定的基本修业年限,即为学费减免的年限。

三、服兵役学生申报国家教育资助需提交的材料

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请于2022年10月25日前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如下材料:

(一)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和直招为士官毕业生申报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需提交的材料。

1.正式“入伍通知书”复印件(2份)。

2.《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一式2份,正反面打印,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签字并盖章),此表通过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打印本表,手填及复印无效。

3.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国家助学贷款一次性还款计划书(2022年版)》

(二)退役复学大学生申报学费减免需提交的材料

1.正式“退役证”复印件2份。

2.《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一式2份),此表通过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打印本表,手填及复印无效。

填表说明:表中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必须签字并盖章,“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无须签字盖章;

(三)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入学申报学费减免需提交的材料

1.正式“退役证”复印件2份。

2.“退役证”或“退役证明”的电子版照片。

3.《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一式2份),此表通过大学生征兵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打印本表,手填及复印无效。表中 “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和“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都须签字并盖章)。

填表说明:《申请表Ⅱ》里面的表结构,不允许更改。即:不允许将里面原有的文字等内容划掉;不允许在表里面添加说明性文字或其他文字,比如退役士兵属于“自谋职业”或在“自主就业”字样后面自行填写了“自谋职业”,将章盖到了“自谋职业”几个字上面了,这是不允许的。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向在校生、暂未入校学生和毕业生积极宣传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相关政策,确保每名学生知晓。

(二)各学院、各辅导员全面排查、精准掌握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情况,及时组织学生准备申报材料,按时申报。

(三)往年入伍服兵役或退役复学(入学)学生,如未申报过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本年度可以补交材料申报,需提交的材料同上,但退役入学学生只可补申报2021-2022学年免学费资助。

(四)请各学院于2022年10月25日前将《学院2022年入伍和退役复学(入学)申报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学生汇总表》(纸制版和电子表)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清爽处。

(五)服兵役学生的国家教育资助申报材料由学生或家长直接联系报送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表》填写等相关事宜请咨询以下相关老师:

学校武装部:韩国良   0451-88127957,18846762719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清爽  0451-88122603,18845577760

 

附件1: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

附件2: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

附件3:学院2022年入伍和退役复学(入学)申报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学生汇总表

附件4:国家助学贷款一次性还款计划书(2022年版)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4日

 

上一条:关于公开征求《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章程》修订意见及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申报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