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学风建设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赴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学习

[ 2019年10月24日 10:42  李家喻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一行30人于10月23日赴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参观学习。

东北烈士纪念馆于1948年10月10日建成开馆,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展出包括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主要烈士265位,烈士名录630位。参观人员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师赵华的带领下进行参观。珍贵的照片、文物,生动的景观、雕塑以及赵老师细致的讲解,将所有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抗争年代,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艰苦卓绝、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烈事迹。

东北抗联博物馆在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基础上改扩建而成,与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合署办公,共展出“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抗战十四年”、“红旗 黑土 丰碑”等三个专题展览。通过对国旗、国徽、国歌的产生和使用、东北抗联十四年抗战历程以及北大荒发展史的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对于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大家纷纷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重担和历史使命。

此次活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党员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责任义务,以“四大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和学院的建设汇聚时代力量。

上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7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