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学风建设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闫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19年10月31日 09:45  王犇 ]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闫勇在育才楼101学术报告厅以“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将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学院全体党员到场聆听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文主持。

闫勇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分析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按照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闫勇以时间为主线、以事件为标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重温党史,让每个党员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洗礼,感悟“初心”与“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动力。

闫勇强调,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体会初心和使命,从教育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中的重要地位去认识初心和使命,在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中校正初心和使命。他指出,要低头抓学习抬头看问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身边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工作作风、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方面的不足,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紧盯不放,制定目标,设定时间表,持续地整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能力和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闫勇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主题教育重在实效,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实效,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实学习教育;要在强化立德树人上求实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把握办学方向上,筑牢理解信任上,管好意识形态上;要在强化整改整治上求实效,立行立改。围绕党的建设抓整改,让党的旗帜在高校上空高高飘扬;围绕办学治校抓整改,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学队伍;围绕关切师生抓整改,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能力和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具有北大荒特色的高职学院提供坚强的保障。

党课结束后,张文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针对本次党课内容展开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将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

上一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7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