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共克时艰  全力战“疫”

[ 2020年02月05日 19:30   ]

连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学院领导班子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防控举措,把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1月22日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勇主持。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针对学院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行动。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统筹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疫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落实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日常工作。并要求各分院、各部门既要充分看到此次疫情的可防可控可治,又要充分认识其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相关部门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管控负面舆情,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办公室起草了学院做好防疫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办落实检查督促,组织信息报送工作。

1月23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闫勇,副组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洪亮,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文,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会议。闫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的指示,要求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分院、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牵头,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宣传引导和教育工作,为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准备。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群,每个单位指定一人参加,由防控办拟定具体职责,按规定及时向教育厅报送信息,做好相关工作。

1月27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及学院应对情况展开研究,按上级要求结合实际起草文件,进一步提出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加强了在校人员疫情排查,对校内施工人员、物业值班人员测量体温。

学院加强大门管理,严禁外部车辆和人员出入,对必须进出的做登记,并在大门处设置测温仪,卫生所派人值班。教务处、各分院与学生实习企业进行了沟通,暂缓学生实习。

1月29日

学院按教育厅通知要求,发出学生延迟开学通知,含高职扩招学生,开学之前不得返校。

目前,学院对教职工疫情排查工作已排查518人,对部分居住省外人员还在继续排查中。总务处、护理分院、物业已经组织对教学区各楼宇、食堂、家属区进行了消毒。护理分院及卫生所针对疫情防控所需药械制定了采购计划,按程序办理采购工作。

1月31日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张庆伟书记、集团王守聪书记等领导的讲话,教育厅、北大荒集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对疫情变化趋势和学院目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做了分析和研究。会议上宣布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预案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健康知识教育,全面准确开展学校师生疫情监测与信息排查有关工作,做出了五个决定;并针对提前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准备,加强假期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对各部门提出了十三项要求。

学院本着全面掌握疫情、真情服务师生的态度,通过网络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加强对学生健康状况的调查。教务处组织因开学推迟的网络教学有关准备工作,包括高职扩招学生的教学在内。学院学工处出台心理疏导预案,在防疫时期通过网络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咨询与辅导工作。

2月1日

学院对院内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黑龙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3号公告》的要求,对学院内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实行台账式管理,并动态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变化,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网格员每日对发热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回访。

2月2日

学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确定住宅楼各楼宇负责人,研究信息报送、防控物资等。调整了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明确分工。完善疫情监管体系,各楼宇负责人6人,确定各楼宇各单元网格员27人,各楼宇负责人汇报初步排查情况。

截至目前,学院已对6栋住宅楼,27个单元,324家住户,共计656人进行排查。其中,居住在家接受排查的共463人,无异常情况;其余193人未居住在家,需在后续工作中继续排查。网格员已向住宅楼住户免费发放消毒酒精及宣传单,并逐户走访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病毒摧不垮意志、隔不断情意,全院师生正齐心协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抱着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起守候春暖花开的到来!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团委)战“疫”进行时系列报导之二:扩招学生奋站在抗“疫”一线 期待平安归来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团委)战“疫”进行时系列报导之一:集合青春力量 共青团在行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