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面对防疫工作的“精”与“情”——师范教育分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2月08日 09:59  王琪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学院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学院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深入动员,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分院教职工及学生健康与安全。

迅速部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疫情发生后,分院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好中央决策和省、市委及学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分院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小组成员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宣传 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分院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对师生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分院防疫工作小组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重点关注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的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切实增强师生和学生家长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师生微信、QQ群等自由媒体中强化舆情监测与舆论引导,严密监测分院疫情舆情动态,加大防控宣传引导和不实信息处置,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分院制定了《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防疫宣传工作方案》,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及学生家长理性对待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精准摸排 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分院防疫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在精准摸排教职工情况的同时,组织辅导员开展好学生情况精准摸排,对出入武汉师生、湖北籍学生以及师生接触湖北籍返乡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和监测,做到每日报告,数据精准,情况详实。

提前谋划 实现“停课不停学”

为更好的落实学院防控措施,提高学生防控能力,分院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基本知识》线上课程学习。同时,分院防疫小组向广大师生发出了“不一样的假期,不一样的“消遣””的宅家防疫号召,分院广大教师在学习和筹备线上课期间,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为学生设计学习内容,搭建“空中”学习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也为教师准备线上课提供了方向,在分院内实现了教师“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良好宅家“消遣”指南。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分院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扎实有效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听从学院安排,增强防控意识、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上一条:面对疫情 团结一致 真抓实干 落实到位——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学院战“疫”进行时——学生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基本知识》课程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