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防疫期间不停学就业指导不打折——师范教育分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 2020年03月30日 13:59  吴彩玉 ]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精神要求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会议精神,师范教育分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一、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分院第一时间将2020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分院班子成员系统分析就业形势,统筹部署重点工作,目前形成了分院领导、就业干事、辅导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了解了毕业生意向和困难,建立了家长、学生、分院互动机制,实施“一人一策”,跟踪指导,精准帮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二、强化就业思想引领,做好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生就业焦虑情绪格外突出。为此,分院充分调动辅导员和各班级导师的积极性,关注每名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变化,对于存在的就业心理问题及时疏导化解,以期助力广大毕业生积极应对新形势下招聘新变化和求职新模式新要求,引导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

三、整合线上优质就业指导资源,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

按照学院招生就业处统一安排和部署,分院积极发布“2020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邀请函”、“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各类网上招聘信息,最大限度地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服务;分院积极组织2020届毕业生收听、收看线上校内外知名专家的就业指导直播讲座,在线上指导的基础上,随时做好学生咨询工作,解答就业困惑,使毕业生能够在防疫期间主动学习、主动就业。

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网络化求职应聘

分院主动与29家用人单位对接,鼓励和邀请用人单位采用多样化线上招聘活动,积极为分院2020届毕业生扩宽就业渠道。接下来,分院将加强对全体毕业生就业思想观念的掌握了解,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施策,对网络招聘会举办情况、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应聘情况进行实时分析,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师范教育分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就业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全面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院举办“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线上主题团活 下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学雷锋活动月暖心收官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