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疫“展风采】线上传技线下Show “工蚁兵团”在抗疫——经济管理分院教师 张冬梅

[ 2020年03月27日 10:11  张冬梅 王犇 ]

 

张冬梅,是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建筑工程管理教研室教师。疫情期间,张冬梅精心设计制作了《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线上教学课程,并带领学院33名工程学子组成的“工蚁兵团”参与了广联达举办的“全民战‘疫’,BIMVR 带你共建共捐医疗设施”公益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湖北航天医院换取捐赠防疫物资,也为学院筹得了防疫物资。她通过混合式教学及VR 软件制作,带领学生团队对火神山医院进行设计完善,并有效地将课程思政体现在教学项目中,教学成效明显。

开课之初,学生对工程项目管理的认识只局限于片面的质量管理和技术管理,对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模式知之甚少,为了突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壁垒,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体系,主讲教师张冬梅精心设计制作了《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线上教学课程,希望通过VR作品的直观视觉效果表达项目拟建过程,优化施工生产技术,让学生深入理解并掌握以五维建筑信息模型为载体,以工程进度为主线、以投资成本为核心,实现实时的“进度控制”、“成本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与“资源管理”为目标的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模式。

张冬梅在得知“全民战‘疫’,BIMVR 带你共建共捐医疗设施”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她心想,这次活动既能展示学生们的学习成效,又能为抗“疫”做贡献,获得“支援抗疫前线积分”换取捐赠抗疫物资,一定要组织学生参与其中。活动设计思路是学生通过学习BIMVR软件技术的拓展应用,对火神山医院的抗疫病房、医院、医疗设备进行设计完善,形成建筑效果动画。锻炼学生的综合项目管理能力,在工程项目中,能够提前预知建筑效果,将有效的避免施工过程中的“建筑效果未知和工程质量控制难”两大痛点。此次活动学生不但学习了技能,奉献了爱心,还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对学生们进行了“学技能、抗疫情、贡献力”的主题课程思政教育。

从2月25日活动开始,为有效组织工程专业群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在线学习,张冬梅首先在钉钉专门建立了BIMVR学习群,并将所有参与活动的文件、规则上传至群共享。张冬梅一直督促学生们线上主动学习,主动提问,她的率先垂范的品行感染了学生,学生按活动要求完成作品。至活动提交截止时间3月8日,学院有33名学生参与活动,上传作品37个。3月12日活动主办方在官方网站公示活动结果,张冬梅带领的学院工程专业学生团队取得全国第二名的成绩,他们用成绩积分换取了口罩645个,并以“学院+学生”个人名义捐献到湖北航天医院,还通过活动主办方为学院筹得了500个口罩的防疫物资。

3月16日,活动主办方通过官方网站及活动赛事QQ群,发来湖北航天医院的感谢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33名工程学子以满腔爱国之心践行了校规校训。3月17日,张冬梅在云课堂通过互动环节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学生纷纷发表感言。虽然此次活动没有奖金、没有奖品、甚至没有证书,但是通过此次活动学会了技能,看到感谢信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感动,以后将会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成为真正能够参与建设的“工蚁兵团”中的骄傲一员,用家国情怀的工匠精神指引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基建人的全部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5014819

微信图片_20200324182516

请微信扫码:学生VR作品展示

公示网址:http://ai.glodonedu.com/front/bimvr/articedetails?id=3398611592027113230

全部参与学生的作品二维码

上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学雷锋活动月暖心收官 下一条:【"疫”展风采】深耕细作结硕果,线上教学助战“疫”——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教师 蒋玥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