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学风建设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贯彻落实 >> 正文

校企共育选人才 凝心聚力谋发展——北大荒农垦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

[ 2020年09月11日 13:42  姚微 ]

2020年9月10日14点,北大荒农垦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签约仪式在北大荒大学举行。农垦职业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分别与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协议。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楼中梁,黑龙江农垦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广来,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几何,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永革,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理博,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赵静夫。同时还有北大荒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和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垦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高跃辉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楼中梁强调,作为北大荒集团企业化人才培养平台,北大荒大学与垦区职业教育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总局)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三大一航母”、“1213”工程体系、新型国际大粮商、绿色智慧大厨房的实际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为北大荒农垦集团改革发展、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要注重聚焦企业需求、发挥企业主导、突出文化引领、完善用人制度、创新培养模式。真正实现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以校企合作为纽带的创新培养理念,服务集团发展战略。

刘几何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这次学院与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九三粮油工业集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企业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促进集团事业发展的又一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尝试,是充分利用“北大荒大学”暨黑龙江农垦职教集团省级和国家级示范性平台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刘几何表示,在订单培养实施过程中,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认真履行协议约定。坚持以德为先,对接企业岗位标准、强化师资力量、强化教学管理、充分利用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和“北大荒大学”暨黑龙江农垦职教集团合作平台,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办好订单培养,总结示范性建设成果,为集团打造“三大一航母”、建设“1213工程”贡献力量。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总经理史永革、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张理博在会上致辞,表示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与集团两所职业院校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是总局党委的重要人才战略,是企业生产型人才队伍培育的重要渠道,是将北大荒精神、九三和完达山企业精神融入学校教育主要算途径,企业将与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进行教学与实习实践工作,把订单班培养成精品学员班。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集团内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是集团优化和整合教育资源服务三大一航母战略目标的新起点。学院将积极响应集团号召,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为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努力实践,再创佳绩。

 

上一条: 2021年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履责情况调查 下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开展“牢记嘱托 青春答卷”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垦区两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7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