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垦职业学院赴木兰县柳河镇中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16:39 陈虹 点击:[]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农垦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一行40人赴木兰县柳河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用特殊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一

在柳河镇一中教室,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秀丽代表农垦职业学院向柳河一中同学们捐赠显微镜140部和青少年学党史书籍50本,并鼓励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在党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一中德育校长褚立军感谢学院聚焦学生所需,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效联络机制,通过“大手拉小手”这项活动使孩子们学会感恩,并用爱与关怀回馈社会。留守儿童代表说,感谢农垦职业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关怀,将始终心存感恩,励志成长,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接着,农垦职业学院“学生百年党史宣讲团”的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仪式结束后,学院志愿者进行显微镜的安装。

图二

微信图片_20210602150508 图三

在柳河镇中心小学,农垦职业学院与小学开展“丹心向党健康成长”帮扶活动,向小学捐赠青少年学党史书籍100本,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学生百年党史宣讲团讲党史故事,与老师合奏乐器,与孩子们共同演出,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让更多孩子感受艺术的魅力,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返程途中,全体师生参观黑龙江北方民俗博物馆,了解中国北方历史和民族民俗文化,参观黑龙江省满族、朝鲜族、蒙古族、回族、达斡尔族等10个世居少数民族的民俗展览和汉族民俗展厅、生活用具厅、古代动物厅、石器展区等;观看东北抗联暨巴彦游击队历史文化展览;体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乘坐的专机,看到神秘的驾驶舱,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图十一

图十二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对接学校的联系,丰富了“大手拉小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内容,在留守儿童和志愿者心中都种下感恩的种子,也通过红色文化浸润学生们的心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十五

上一条:农垦职业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美丽乡村振兴 高职大有可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利民开发区 学院路660号

电话Tel:+86-451-88122644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