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5102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网络工程规划与建设、云计算网络平台搭建、云网络设备运维与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等职业能力,面向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站开发、网站推广等行业,从事网络工程建设、云网络平台运维、网页设计、网站开发、移动端小程序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路由交换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网络运行与维护、Python Web开发技术、网络安全配置与管理。

专业特色:专业设有企业网络管理和网站开发与运营两个方向,培养学生“建网、管网、用网”的专业能力。与华为、华三等企业合作,引进标准课程体系,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学习可以达到网络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的技术水平,可以考取相关行业资格证书和“1+X”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就业率高,获得了用人企业的好评。

就业方向:从事网络工程建设、云平台网络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网站开发、网络设备与软件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网络设备与软件的销售和推广、网络设备与软件的技术培训等工作。

软件技术(51020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北大荒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员、计算机软件测试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MySQL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软件建模技术、Java Web程序设计、软件框架技术。

专业特色:与甲骨文、深圳软件园、中软国际等资深企业深入合作,凝炼出“项目实战、学训一体、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注重“少而精、厚基础、技术新”,形成“Java软件开发为主线,Web前端开发为辅线”课程体系,“项目引领、任务导向、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就业方向:从事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Android移动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软件测试等工作,兼顾技术支持及软件销售等岗位。

大数据技术(51020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服务器配置与管理、Python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基础、分布式数据库与数据仓库、大数据离线分析、数据采集与预处理。

专业特色:与甲骨文、华为、中兴、新华三等著名企业深入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与体制,以培养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开发系统化的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通的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包,健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立共享共赢的生产性实践基地,将企业实例带入课堂,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面向大型互联网、零售、金融、电信、医学、旅游等行业企业,从事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前端展示、大数据分析等岗位,毕业就业机会多,工资高,发展前景好。

云计算技术应用(51020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 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 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等行业的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资源管理、云应 用与服务、云计算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服务器配置与管理、虚拟化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平台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SDN技术。

专业特色:与南京55科研所、华为、中兴、新华三等著名企业深入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与体制,以培养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开发系统化的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通的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包,健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立共享共赢的生产性实践基地,将企业实例带入课堂,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就业于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相应岗位,从事云计算平台设计、架设和运维、云应用类软件产品开发、测试、云计算产品销售等工作,薪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好。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51020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北大荒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虛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3D建模技术、Unity 3D引擎交互开发技术、Shader编程、C#开发设计模式、AR开发技术、VR开发技术。

专业特色:“项目实战、学训一体”为人才培养模式,以课程体系为支撑,以学生职业成长为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以校企合作为依托,形成课堂教学、校内实训、岗位实战、顶岗实习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与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深圳中视典等行业优质企业建立顶岗实习基地,保障学生实习及就业。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研发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VR技术应用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现实项目设计、交互功能开发、3D模型制作、数字化场景设计、虚拟现实平台搭建和运维、全景拍摄制作、Unity游戏开发,数据可视化VR软硬件产品营销等工作岗位,就业前景广阔。

物联网应用技术(5101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北大荒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的信息与通讯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讯网络运行管理人员、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系统运维、物联网技术支持、物联网售前、售后、物联网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单片机技术、无线组网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PLC技术及应用、物联网系统工程实施。

专业特色:与哈尔滨凯纳科技、上海企想等企业进行合作,进行智能工业、智能家居方向培养。在授课上采用校企合作共同授课的方式,专业课由授课经验丰富的教师教授。聘请企业专家为学生授课,将企业实例带入课堂,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方向:面向物联网生产、服务企业,从事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系统运维人员、技术支持人员、产品售前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人员等相关工作。

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41011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北大荒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农业装备构造与原理、农业数字化技术、智能控制等知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面向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企业、大型农场、智能农业工程推广公司,从事农业装备使用、维护、营销、管理;农业机械生产数字化改造;智能农业装备生产与调试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发动机构造与维修、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液压传动技术、电气系统维护、底盘构造与维修。

专业特色:与北大荒农垦集团七星分公司(全国最大的精准农机中心)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核心课程全部采取现场教学模式,拥有智能农机、无人飞机、农业物联网络等高标准农业装备教学条件。与北大荒集团、哈尔滨北斗慧农、江苏常发集团、北大荒通用航空、中商艾享(国控股)、京东方集团、比亚迪汽车等多家知名上市公司建立顶岗实习基地,保障学生实习及就业。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农业装备企业、大型农场、智慧化农业工程推广公司等,成为农业装备维修技师、销售专员、售后服务工程师、植保无人机驾驶员、智能农业装备生产与调试技师、智慧农业工程技术员等工作。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