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宾西校区)团总支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2:33  点击:[]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日”,为了响应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会《关于在“3.5学雷锋日”期间集中开展全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护理学院学生的医者担当,进一步强化职业精神教育,护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前,志愿者们认真制作结核病防治宣传卡片,5日下午,志愿者在校园内发放宣传卡片共计500余份,并向师生们深入讲解了防治结核病的方式方法。肺结核的全身症状主要有:午饭后低热、乏力、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盗汗等;呼吸系统症状有:干咳或只有少量粘液痰,伴有继发感染时,痰呈粘液性或浓痰,有1/3病人有不同程度咳血;胸部症状有:炎症波及胸膜时,相应的胸壁刺痛,一般不剧烈,随着呼吸和咳嗽加重,呼吸功能减损,可出现渐进性呼吸困难。

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期,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办公室、教室、寝室应定时开窗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生活作息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校师生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的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也将持续开展校园志愿服务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沟通服务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2024年单招考试志愿服务任务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