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2018年年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 2018年12月28日 17:47  张文、于永梅 ]

12月28日,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2018年年会在学院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齐国,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院长许淑云,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卫东,隆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产业总监陈志新,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政利,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聪田,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东阳,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赵立新,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洪亮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院校和企业代表70余人出席了年会。开幕式由陈志新主持。

开幕式上,许淑云代表学院对各个参赛队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在农业农村部的关怀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北大荒集团(农垦总局)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及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下,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用北大荒精神办学育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这次大赛为学院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契机,将对学院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集团和现代化大农业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她还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集团、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京福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对学院承办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淑云向参赛各院校师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黑龙江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她指出,黑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紧密结合龙江建设“六个强省”目标,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积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为我省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高水平多样化的人才保障。她强调,我省职业教育要继续优化调整院校布局;不断推进“双高”建设,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培养质量;要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现代农村职业教育。她祝愿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越办越好,在引领集团各个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作出新成绩。

同时,举行了由隆平高科、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农职教(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

在现场,王淑云、齐国、许淑云、纪绍勤、俞卫东、陈志新、赵立新等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创意组获奖者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年会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俞卫东代表集团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研讨了2019年重点工作。

齐国在讲话中对集团2018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集团2019年的工作计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职教集团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情怀来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让职业教育延伸到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推动农业农村振兴。纪绍勤以“成效明显”垦定了职教集团实体化工作思路;以“机遇难得”垦定了职教集团的工作方向;以“任重道远”对职教集团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议前期,会议代表现场观摩了第二届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上一条:牢记党员宗旨意识 共铸优良师德师风——学院教学教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钟爱农科汇聚冰城 莘莘学子竞技北国——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农科)创新创业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