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召开信息技术专业群专业建设研讨会

[ 2019年05月17日 14:50  刁雪强 ]

5月15日下午,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军军、吴志强,物联网事业部经理王学森,软件部经理刘星雨,首席架构师隋祥,硬件研发主管张爱民,大客户经理冯磊,人力资源部长聂爽一行8人应邀来学院在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会议室参加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院长潘亚芬,副院长符啸威,信息技术专业群全体带头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会上,潘亚芬介绍了分院信息技术专业群各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学生顶岗实习、专业认证、课程设计、实训室建设等问题与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星雨、隋祥对软件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和开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就软件技术专业课程体系设计、软件工程与Rose建模等核心课程项目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提出提供实际案例与院方共享,共同开发成教学项目。同时对云计算、大数据两个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结合企业需求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学森就物联网专业的课程体系设计、基础课程的整合、核心课程的教学模式、实训室建设等与专业负责人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更趋合理。

研讨会后何军军为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三个专业学生作了一次题为《主流信息技术与企业需求》的讲座,介绍Web前端、软件开发、物联网等方面主流市场技术与需求、就业前景,他主要讲解了行业现状、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以及学生到企业应具备哪些基本技能,这既是一个行业经验分享,同时又是对学生顶岗实习前的一次现场指导。

通过专业建设研讨会及与学生的交流,使校企合作落实到了实处,不仅为学生搭建了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学生们的实习就业问题,而且各专业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思路,围绕人才培养的各环节落实课程建设,努力把我分院各专业建设成为具有一定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

上一条: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经济管理分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二等奖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