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报道之战“疫”先锋

[ 2020年03月14日 11:19  王秀丽 ]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疫情当下,今年的三月意义尤为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雷锋”特别多!物资捐赠、登记排查、科普宣传、代买代送、文艺创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雷锋精神浸润着学院师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垦职志愿者!

为奉献者奉献 为危难者服务

——护理分院 郭祥旭

护理分院2019级护理16班学生、院团委咏诵社成员郭祥旭,是最早加入抗疫防疫一线的学生志愿者,在当下疫情得到控制,很多志愿者已经结束服务的情况下,郭祥旭仍然坚持在黑龙江省嫩江县九三分局的防控一线,为奉献者奉献,为危难者服务。

病毒扩散正值严峻的时刻,郭祥旭联系组建了爱心车队,他们自行购买饺子、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为一线设卡值岗的工作人员送去,并每一天都在坚持慰问行动;当地医院传染科按照标准重新装修隔离病房时,传染科护士和主任医师工作任务大,驾驶车辆不方便,爱心车队早六点、晚八点接送传染科护士上下班,解决了当地医院传染科工作人员的出行问题。

郭祥旭照片合影.jpg

爱心车队还承担着本地医院康复科、血透科患者往返治疗及社区居民急症就医车辆运输等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还是被很多受助人记在心里。本地敬老院的一位老人因旧病复发急需药品,但是其家人在送药途中,被拦在了农场通往敬老院的路上,接到求助电话郭祥旭第一时间驾车赶往目的地取药,又返回当地敬老院,来回30公里路程,仅用了半小时左右,将急需药品送到老人手中;当地某小区有一居民因突发急症,在急救车没办法及时赶到的情况下,郭祥旭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先保障了患者就医,前后三分钟左右将患者送至医院就医。从爱心车队建立以来,共帮助血透、康复患者20余人次,心脑血管疾病5人次,其他急症患者10余人次,康复出院患者百余人次,车辆共跑公里数3790公里,目前仍在继续。

阳春三月,冰封的寒冷渐渐退去,接蹱而来的将是春日暖阳,郭祥旭和伙伴们用坚持与奉献温暖着整个冬去春来,他们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也是我们身边的“逆行英雄”,期待再相遇时,春正好,花正开!

为奉献者奉献 为快递员减负

——师范教育分院 姜源

姜源是师范教育分院2018级语文教育3班的学生,担任师范教育分院学生会副主席,中共预备党员。

一场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家住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的姜源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量,她先通过网络平台为疫情捐款50元,后来在学院党员捐款时又捐了50元;她积极地联系社区书记,想报名参加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可是社区书记委婉地拒绝了她:“你是第一个来报名社区志愿者的大学生,这种勇气真的很另人敬佩,但是我们社区各个关卡的值班值岗工作,任务很重、难度也很大,现在只用社区工作人员中的男同志轮班上岗,等以后有其他工作的时候再联系你。”

姜源回家后仍然没有放弃去防疫一线服务的想法,正值学院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团委号召志愿者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的服务活动。她便主动帮助本地的邮政快递员分拣快递,为快递消毒,并为附近的居民取送快递和生活急需用品。整个疫情期间,很多快递都停止接单,但邮政快递始终穿梭在各个城市,因此邮政快递员的工作量非常大,任务也很繁重,姜源所在小区的邮政快递员也是如此,从疫情爆发到如今的疫情转缓,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姜源的出现,帮助他缓解了分发快递的压力,也减轻了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取件的负担。

姜源是优秀的学生干部,也是优秀的志愿者,她默默无闻地尽己所能、为爱行动,用热心奉献彰显党员初心,用暖心服务诠释雷锋精神,这便是为奉献者奉献的逆行,这便是满满正能量的青春本色。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在线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召开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