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护理分院党支部召开援鄂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暨主题党日云活动

[ 2020年04月15日 16:41  付文睿 ]

4月14日,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护理分院召开了“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援鄂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暨主题党日”云会议,分院院长计仁军、副院长王慧颖出席会议,分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各班级班干部、学生会干部和实习队长共251人参会。会议由分院党支部书记郝雅慧主持。

在临近新年之际,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打乱了平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集结号,举国上下共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有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33人,任丽丽、张健就是他们其中的代表。

任丽丽报告的题目是《山河无恙,白医执甲永不悔》。任丽丽是我校2007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担任康复二科护士长工作,黑龙江省第六批医疗队成员。当得知武汉疫情需要驰援时,她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年幼的女儿,义无返顾地剪掉心爱的长发,主动请缨去武汉。宣讲时,任丽丽几度哽咽地回忆起在武汉的那些日子。她工作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护理小组组长、医疗队物资管理等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我和死神抢时间”,面对武汉室内12度的低温,她和年轻的黑龙江姑娘们咬牙挺着,即便是这样,为了给新冠肺炎患者增添信心她们依然站得笔直。她说:“我们每个护士都见过凌晨三、四点钟的武汉,我们为这座城市拼过命、在这里和患者交过心。”4月8日当武汉解封,她凭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继续请缨再战绥芬河。作为一名党员,她永远爱党,永不向困难低头的大无畏精神感染了聆听报告的师生。

张健报告的题目是《“疫”不容迟 “医”无反顾》。张健是我校2014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工作于广东省佛山市妇幼保健医院,是佛山市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长,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ICU(即钟南山院士医疗团队)工作62天。他负责的是急、危、重症的病人,参加过多次抢救工作,常常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纸尿裤在病房工作六小时以上,最长时间工作过9个小时。在工作期间,他时刻紧盯着心电监护仪上的生命体征,从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安危。这个内向、腼腆的大男孩防护服里的手术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反反复复不知道多少遍,也不知道累是什么感觉,因为和生命比起来,一切都显得如此渺小。经过不懈努力,他在驰援武汉期间光荣加入党组织。在宣讲中张健也把在钟南山院士医疗团队学习到有关ECMO和CRRT的知识和技术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分享。

事迹报告后,郝雅慧代表分院全体师生向两位驰援武汉的英雄表达了崇高敬意,号召分院全体党员要有义无返顾的爱国之心,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计仁军指出,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决不可以放松;要学习任丽丽和张健同志的敬业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王慧颖强调,作为医学师生要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服务为本,坚持健康为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报效国家积累丰厚的知识。会议结束后分院领导班子就继续宣传援鄂优秀毕业生事迹做进一步安排。

上一条:白衣执甲奏凯歌 逆行抗疫展风采——学院毕业生在全省高校毕业生抗击疫情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下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