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白衣执甲奏凯歌 逆行抗疫展风采——学院毕业生在全省高校毕业生抗击疫情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上作报告

[ 2020年04月17日 10:58  朱延泽 ]

4月15日,由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首期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我院优秀毕业生任丽丽、张健分别在报告会上做了题为“山河无恙 白衣执甲永不悔”、“‘疫’不容迟 ‘医’无反顾”的主题报告。黑龙江大学、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的300名师生线上聆听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贯彻实施教育部“24365”就业服务工作要求,推进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大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抗疫典型人物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和鼓励广大高校教师学生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高质量的完成好国家和省里有关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要求,推动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本次报告会是我省首次尝试以视频在线的形式举办的宣传报告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是形式新颖。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分别在不同地点跨越地域局限同时在线,分享经历体会,实现无缝链接,节省会议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提高会议效率和时效性。二是内容丰富,分别从援鄂抗疫的经历体会、具体治疗护理经验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点滴等方面展示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方面面,报告中更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手足情深,对参会的教师学生起到了教育激励的作用,提振了士气,坚定了信心。三是反响良好。我院护理专业学生周函竹同学说道:“通过这次学长学姐援鄂报告演讲,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学长学姐们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他们不畏艰险、逆流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要像学长学姐们一样,不畏艰险为祖国出一分力,不辜负‘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挖掘提炼各分院校友和在校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典型人物事迹,做好宣传引导,并上报教育厅推荐参选教育部“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以榜样事迹带动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开展,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和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实现不能毕业生就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社区双联手 阻击疫情防扩散 下一条:护理分院党支部召开援鄂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暨主题党日云活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