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未雨绸缪早准备  精准服务知学情

——学生工作处组织学生管理队伍参加心理健康服务系列培训

 

[ 2020年04月14日 12:40  樊春光 ]

按照省教育厅及学院做好春季学期复课防疫工作的要求,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共计36人,参加省教育厅复课前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网络培训8场。

本次培训围绕高校复课前后容易出现的学生管理问题及心理状态变化,分别开展了学生管理人员与学生进行“云”沟通的心理策略、心理互动方法、疫情后学生心理问题的变化及识别、复学后的心理工作、家庭治疗视角下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焦点解决技术在复学后对学生的运用等8个专题培训,协助学生管理队伍了解特殊情况下学生的身心更新移动变化,提升学生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学生工作处自2月2日开始,根据疫情期间学生管理队伍的工作需要,共组织大家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和省教育厅的系列培训4次共计25个专题的培训,组织全体在籍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系列培训1次共计7个专题的培训。培训从科普常识、困惑分析、解决办法、专业技能拓展多维度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提升队伍的专业服务水平。

为保障培训质量,参加培训的教师们还将每次培训形成学习笔记、工作心得、工作思考、互动交流,实现学习的完整过程,并运用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工作引领中。学生管理队伍也运用这些科学的方式,引导全体学生在特殊时期运用自身的智慧和资源,应对困难,调整身心状态,以更稳定的状态迎接返校的学习和生活。学生管理队伍也为春季学期复课学做好充足准备,通过培训指导工作、服务工作、促进思考,同时实现团队成员在学习中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对话战役英雄”线上主题活动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