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八五八千岛林

2021年07月21日 09:45 王秀丽 点击:[]

7月14日下午,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北大荒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八五八农场,开始参观学习。

八五八农场有限公司始建于1955年10月,是农林牧副渔及生态旅游综合发展的中型国有农场,以农场企业化发展为目标,以“转方式,调结构,建体系,优经营,强执行,促发展”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产业“三大体系”, 创新思维模式走企业发展之路,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参观八五八农场场史馆接受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和北大荒精神教育

场馆分为两个展厅,第一展厅是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以黑土热血——东北抗联史,作为八五八农场弘扬抗联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展厅重塑25位抗联英雄群像,按时间顺序分民族危亡、日寇入侵东北、东北抗日联军的组成、虎头要塞、倒木沟抗日斗争、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受降仪式七个板块内容。

第二展厅是八五八农场场史馆,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沉睡千年的莽莽荒原,终于变成了举世闻名的中华大粮仓,生机勃勃,一派繁荣。展厅分进军荒原、峥嵘岁月、改革发展、硕果累累、未来展望五个板块内容。

走进八五八小穆棱河湿地公园感受农场自然风光和文化内涵

公园总面积2007.13 公顷,是三江平原沼泽型河流湿地的典型代表,有人工湿地、沼泽湿地、河流湿地三大湿地类,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有典型性和独特性,由此确定湿地公园的规划定位和规划目标。结合小穆棱河湿地的地形特征和资源情况,依据功能分区原则划分,将湿地公园规划形成了“一线、两岸、五区”的结构模式。团队师生乘船游览,登上瞭望塔,用感觉和视觉感受八五八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广袤美丽的自然风光。

在八五八农场的活动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六十年的光辉岁月,向我们描绘出一幅农场改革发展的历史图卷;展现了农场几代人的光荣业绩;创造出了黑土地上的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北大荒精神财富。我们今天有幸站在这片写满了奋进、拼搏的土地上,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的征程上,弘扬和传承北大荒精神,为建设更加富饶和美丽的北大荒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庆丰农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见学活动 下一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寒地水稻之乡”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利民开发区 学院路660号

电话Tel:+86-451-88122644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