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寒地水稻之乡”

2021年07月21日 09:43 王秀丽 点击:[]

7月14日上午,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北大荒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着好奇与憧景来到八五六农场进行参观学习。

八五六农场距虎林市32公里,全力打造成“寒地水稻之”,让垦区大场变成“垦区绿色有机水稻大场”,实现从产量第一到品质第一的跨越。被誉为“北大荒水稻之父”的徐一戎老先生与八五六农场有着不解之缘,他在八五六农场建立了科研示范试验基地,农场的稻田里印着老人的脚印,一大批先进技术在八五六农场诞生。团队师生首先来到稻米文化广场,在“寒地水稻之父”徐一戎老先生的雕像前,接受北大荒精神的洗礼和稻米文化的熏陶。

接着,一行师生来到智慧农业示范区和观光农业展示中心,了解将优质米产业与文化、生态、科技内涵形象结合的理念,观赏稻田画“祖国万岁”、“魅力北大荒 生态八五六”、“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等主题。站在30多米高的观光平台俯瞰巨型稻田画,画面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美丽壮观,令人流连忘返。

在蟹稻基地,团队师生被浓郁的稻米香气吸引,更加为一眼望不到边的稻浪而陶醉,乘座专用小火车参观田区;解说员为我们讲解八五六农场分公司优质米产业和蟹稻生态种养的发展历程、主要措施和产业规划。担任讲解任务的讲解员是我院2007届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靳爽,优秀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对团队的学生是莫大的激励,更加激起在校学生热爱北大荒、服务北大荒的情怀。

本次参观学习之后,团队师生对八五六农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交流探讨中达成共识,在今后经常性开展互动活动,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在相互为客促进的过程中,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扎根垦区、服务垦区,为北大荒集团建设“三大一航母”增添动能。

上一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八五八千岛林 下一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八五0农场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 Add : 中国 哈尔滨 利民开发区 学院路660号

电话Tel:+86-451-88122644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