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 2019年09月21日 19:48  崔立辉 ]

9月20日,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的安排,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第一次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分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集中研讨在与会成员集中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闫勇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坚定理想信念两个专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中心研讨发言。

闫勇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他指出,最大的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关注人民群众,关心师生。他进一步指出,选人用人是党内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倾向性问题,做到眼睛亮、见识早、行动快,及时消融各种政治风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有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他指出,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他用大量的事例说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与会同志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体现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指导实践的要求,又以身作则为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好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起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学院跑步协会以跑步168公里向祖国献礼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