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抗击疫情守初心 慷慨捐赠显担当—师范教育分院党员教师李雷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 2020年02月24日 12:48  王犇 ]

李雷,是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师范教育分院艺术教研室的一名党员教师。2月23日,她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医用口罩500个、医用手套2000支,助力学院打赢疫情阻击战,在疫情面前承担责任、彰显大爱。

学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形势,疫情防护物资紧缺,曾发布文件、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联络储备防疫物资。师范教育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田丽芬、副书记潘海波也多次在分院群里鼓励教师在特殊时期有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李雷意识到如果学院不是实在为难,也不会求助于老师们,这正是学院需要我们的时候……。但全国上下物资稀缺,尤其以个人名义购买大量防护物资,一“罩”难求。李雷先后联系了很多朋友,联系了多家能购买到医用口罩和手套的供应商,几次都因发货、海关等种种原因最后没有购买到。最后,李雷终于联系到一家医疗用品厂家购买到了医用手套,还通过妹妹联系的朋友,在俄罗斯的药店购买到了医用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21132958 微信图片_20200221133006

李雷说:“我本来就是土生土长的北大荒人,北大荒精神植根在心底。这些年学院的发展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学院和老师就像水和鱼的关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国家是大“家”我们的学院是小“家”,可能我的能力还不够为大“家”做些什么,那就为我们的小“家”尽一份力吧。”

李雷用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也是业务上的佼佼者。她曾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声乐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出版专著2部,2017年她代表学院参加黑龙江省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大赛,获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721132915

抗疫期间,李雷还通过自己的专业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表达敬意,传递着爱和能量。她担任独唱,演唱了学院马常英老师创作的公益歌曲《我是共产党员》、《爱的力量》,以及红兴隆管理局李光中老师创作的《愿你平安》。“这是在特殊时期,怀着一份特殊的心意,用特殊的方式赶制特殊的作品。作者与我通过网络沟通,我在家里“裸录”干声,再由混音师用他超强的技术完成混声。不是为了蹭热度,表达的就是一种心情。中国人众志成城的心情!”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这就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虽急,但人心向齐,相信学院的广大师生们,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上一条:计算机与艺术传媒分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生工作处(团委)战“疫”进行时系列报导之八——辅导员的战“疫”日记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