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nkzy.org.cn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网 招生就业 专业设置 教学改革 交流合作 师资队伍 新闻中心 学工网 创业教育 双高建设专栏 文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上下拧成一股绳 团结一致抗疫情——食品工程分院抗击疫情在行动

[ 2020年02月21日 12:20  孟辉 ]

2020年开年之际,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分院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开展工作,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一、零汇报筑牢疫情防控线

疫情当前,分院第一时间连线学管人员,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工作。积极开展师生疫情防控“三个一”活动,通过微信教师群、学生班级群、实习就业指导群和家长群等形式,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坚持学生防控“一个都不能少”。以班级为单位,要求辅导员每日通过班级微信群统计全班学生健康状况,积极落实“零报告”制度;二是教师防控做到“每天一报”。教务办通过打电话、微信接龙方式,排查汇总每一位老师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日一报;三是外来人员防控“一个都不漏”。分院安排专人认真统计每一位外出探亲旅游的教职工和湖北等省外返乡人员的情况,外地返哈人员坚决执行隔离14天制度,坚决做到全员关注,全程跟踪,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食品1

二、齐动员合理膳食身体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分院动员全体学生开展“抗击疫情、合理膳食、提升免疫、从我做起”膳食营养设计活动。同学们纷纷响应,在家用利用所学专业,为家人提高免疫力设计营养食谱,制作健康美食,在非常时期为自己和家人增加保障。

食品2

三、 全参与响应号召做承诺

分院在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发起倡议,组织学生开展“我是农垦人,我承诺”承诺书线上签署活动,号召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特殊时期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返校、不返岗。签下承诺,签下担当,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为打赢疫情防控站贡献力量。

食品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分院发起了“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议书。

食品4

四、开团活凝聚力量克时艰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分院团总支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开展“青春担当、共克时艰”系列线上活动。活动得到各团支部热烈响应,各团支部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传达疫情信息。通过视频、文字、绘画、写作等多种形式分享抗疫故事,为疫区加油、向英雄致敬,传递青春正能量。

团支部线上团活

 

食品5

食品6

学生录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食品7

学生征文、手抄报

 

食品8

食品9

团支部宣传防疫知识

 

食品10

五、做志愿疫情防控冲在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分院涌现出一批值得称赞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到家乡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宣传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食品11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使命当前,责任在肩,分院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携手奋进,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18名优秀毕业生随我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下一条:战“疫”有我,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经济管理分院党支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660号 电话:88127995 88127996 邮政编码:150025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官方公众号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招生服务平台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就业服务平台
 
北大荒文化